報告




  1. 戴萬平,「依賴理論與台灣經驗」,行政人雜誌,第一期,1996。 
  2. 顧長永,戴萬平,林益年,吳國濟,我國與東南亞外交關係(外交部,1998)。 
  3. 顧長永,戴萬平,林益年,吳國濟,後冷戰時期東南亞政經情勢:政治、經濟與安全(安華企業,1999)。 
  4. 廖達琪,顧長永,印永翔,戴萬平,小布希政府的亞太政策(外交部,2002)。 
  5. 廖達琪,顧長永,印永翔,戴萬平,如何以反恐議題加強與美國關係(安華企業,2003)。 
  6. 戴萬平,台南市智障家長協會庇護工場市場調查報告,台南市政府勞工局,2004年。 
  7. 戴萬平,「印尼民選總統的意義」,歐亞研究論壇,2004年11月。 
  8. 戴萬平,台南市智障家長協會庇護工場市場調查報告,台南市智障家長協會,2005年。 
  9. 戴萬平,高雄縣治安滿意度民意調查(林園),高雄縣警察局,2005年6月。 
  10. 戴萬平,「高雄縣治安滿意度民意調查(大華派出所)」高雄縣警察局,,2005年7月。 
  11. 戴萬平,「高雄縣治安滿意度民意調查(鳳山)」,高雄縣警察局,2005年9月。 
  12. 戴萬平,「互賴合作下的東協加三:東南亞國家的觀點」,黃奎博主編,東協十加三後續發展對我國政經之影響政策報告(台北:歐亞基金會,2005)。 
  13. 戴萬平,財團法人喜憨兒餐飲工坊顧客消費市場分析改進計畫書,財團法人喜憨兒基金會,2005年12月。 
  14. 顧長永,戴萬平,台灣民主化對東南亞國家的示範效果:菲律賓、新加坡、印尼、泰國的比較(台北:財團法人民主基金會,2005)。 
  15. 戴萬平,「全球最大島國-印尼」,收錄自:龍騰版高中地理課本(台北:龍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2009)。 
  16. 戴萬平,「金磚第五國?恐怖攻擊是印尼不可或缺的政經宿命」,南向通訊季刊,台灣東南亞學會,2009年9月。 
  17. 戴萬平,「低碳經濟、中美貿易大戰與台灣經濟安全」,外交部人員講習所,亞洲區域安全座談,2009年12月。 
  18. 戴萬平,林列全,「ECFA對南台灣傳統產業的衝擊與挑戰」,海峽通訊大政版,第1期,2010年1月。 
  19. 戴萬平,「亞太區域整合架構下的次區域經濟合作」,外交部人員講習所亞洲區域整合座談,2010年5月。 
  20. 戴萬平,「軍事統治下緬甸的難民問題」,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暨諮詢中心,2010.08。
  21. 戴萬平,「印尼新能源產業發展與能源安全策略」,南向通訊季刊,台灣東南亞學會,2010.9。 
  22. 戴萬平,「印尼移民社會的背景」,收錄自:龍騰版高中地理課本教師用書(台北:龍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2009)。 
  23. 戴萬平,「區域經濟整合架構下南部地區傳統產業的發展契機」,經濟部技術處,區域經濟整合與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傳統產業的發展契機專家座談,2011年11月。 
  24. 戴萬平,「國際公平貿易的趨勢」,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中心,2012年5月。 
  25. 戴萬平,「2012緬甸仰光,密支那,奈比都田野調查紀錄」,南向通訊季刊,台灣東南亞學會,2012年。 
  26. 戴萬平等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地區治安滿意度民意調查計畫,2013年。 
  27. 戴萬平,「為什麼東南亞各國不救緬甸難民?」,地球圖輯隊,https://dq.yam.com/post.php?id=4011,2015年10月。
  28. 戴萬平,柬埔寨政經發展與臺灣投資的風險,104年僑務專案報告,2015年10月。 
  29. 戴萬平,「前景未明的緬甸政局與民主改革」,亞太觀察評論 (第2號),亞太安全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,2016。
  30. 戴萬平,「產業創新與市場開拓:前進東協的準備」,2016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亞洲經貿巡迴講座專案報告,2016。
  31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「印尼新興市場與台灣契機」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6年7月1日。
  32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「緬甸不完美均衡的政治經濟與台緬關係」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6年8月12日。
  33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「淺談新南向政策的大學教育與人才培育」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6年10月31日。
  34. 戴萬平,「美國新政局對我經貿情勢之影響」,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,http://www.faps.org.tw/Pages/ArticleManage/ArticleDetail.aspx?id=213&ArticleTag=1,2016年11月
  35. 戴萬平,「台商對外投資新風潮-淺談東南亞台商掛名經營」,在野法潮:台北律師公會季刊,第32期,第53-55頁,2017年1月15日。
  36. 戴萬平,「那些泰國711教我的事:一個大學教授的臥底筆記」,獨立天下,2017年3月。
  37. 戴萬平,「印尼的結構難題:經濟民族主義」,香港信報財經月刊,483期,第88頁,2017年6月。
  38. 戴萬平,「書評:老過的地緣政治學」,香港明報,2017年6月18日。
  39. 戴萬平,「台塑河靜鋼鐵廠對台灣金屬製造業南進的戰略意義」,金屬情報網智庫專欄,2017年6月。
  40. 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勝邦總經理吳明穎」,經濟部在地產業加值整合計劃,2017年7月。
  41. 劉一郎,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新南向智庫專訪中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明漢董事長」,經濟部在地產業加值整合計劃,2017年7月3日。
  42. 戴萬平,「天朝再起,湄公河判的跨國戰略」,經典雜誌,232期,2017年11月,頁78-94。
  43. 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越南合益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厚邑」,經濟部在地產業加值整合計劃,2017年10月。
  44. 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越南精密工業股份」,經濟部在地產業加值整合計劃,2017年11月。
  45. 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越南美亞:市場導向推動產業成長」,經濟部在地產業加值整合計劃,VOL23,2017年11月27日。
  46. 戴萬平,吳岱儒,「〈智庫專訪〉印尼台洲企業董事長秦嘉生」,金屬情報網(http://mii.mirdc.org.tw/Article/MasterDetail/special?nid=20578&t=%E6%99%BA%E5%BA%AB%E5%B0%88%E8%A8%AA)(2018.08.30)
  47. 吳岱儒,戴萬平,「智庫專訪〉印尼創新機構巡禮與交流(金屬中心&Binus大學)」,新南向智庫 ,2018.05.10,http://www.srido.org.tw/masterblog/20(2018/9/10)
  48. 戴萬平,「「印尼4.0」倡議與台灣產業的合作機會」,地區產業整合發展計畫,2018/9/4,http://www.srido.org.tw/masterblog/21(2018/9/10)
  49. 戴萬平,「智庫專訪〉順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蔡安忠副董事長、許瑞琳總經理、方世璋副總經理」,新南向智庫 ,2018.08.31,http://www.srido.org.tw/masterblog/24(2018/9/1)
  50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「南向產業合作從[共同解決]問題著手」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8年12月7日。
  51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美中貿易戰下北越產業的變遷與轉移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9年1月31日。
  52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走訪印尼獨角獸GoJek 見證綠色奇蹟移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9年4月26日。
  53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當藍鳥不再憤怒? 走訪印尼Bluebird TAXI總部,傳統計程車扭轉競爭力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9年6月22日。
  54. 戴萬平,一路向南》「有關係就有商機?東南亞華人企業的關係網路運作」,自由評論網專欄,2019年8月30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